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张龙在县委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 加压奋进 补齐短板 精准发力 全力冲刺一季度“开门红”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虎忠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1∶05
字体:【 打印

3月27日,县委书记张龙主持召开县委经济运行调度会议。他强调,要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,常态化开展“三抓三促”行动,全力以赴抓经济、千方百计促发展,锚定目标、加压奋进、补齐短板、精准发力,全力冲刺一季度“开门红”,为实现“全年旺”奠定基础。县领导武汉章、赵东哲、陈燕、孙健、杜立东、李潇雨参加会议。

张龙指出,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工作的“风向标”,头开得怎么样,对稳定社会预期、提振发展信心、奠定全年经济走势至关重要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锚定各项目标任务,坚持问题导向,强化责任担当,明确各自分工,全力攻坚克难,坚定信心、昂扬斗志,全力冲刺一季度“开门红”,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

张龙强调,要紧盯“开门红”目标任务,增强争先进位意识,强化对经济形势和重点指标的分析研判,抓好统筹调度,把握工作节奏,拿出过硬措施,力促攻坚破解、赶超进位,确保优势指标保持领先、短板指标提档升位。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,跳起摸高、强化调度,全力以赴抓项目、扩投资,持之以恒抓农业、育产业,乘势而上强工业、提产能,接续加力抓招商、促落地,多措并举促消费、增活力,千方百计保民生、增福祉,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,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拼劲善作善成,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把每项工作做扎实、做到位。要准确把握统计工作规律,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责,依法依规、实事求是、科学精准,加强经济形势预判,强化经济运行监测,客观科学做好各行各业的数据统计,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。要以常态化开展“三抓三促”行动为契机,加强部门间、部门与企业间的沟通对接,强化时间意识、效率意识、进度意识,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,排细排实各项指标支撑点,把各项工作事不过夜往前赶、雷厉风行向前推,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,确保顺利实现首季“开门红”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